Decibel Audio Player

我一直很討厭 GNOME 的欽定音樂播放程式:Rhythmbox,感覺很功能太多導致介紹混亂,音量調整鈕又會影響系統的,用起來整個火大。重點是在我的音效卡上用起來感覺很差,音樂速度會不正常,一做別的動作又有雜音 (好吧,我知道這些該怪的是 decoder,和 player 沒關係,不過我就是愛遷怒)。後來找到一個專精於播音樂,完全沒其他我不需要的功能的軟體:Decibel,用起來覺得感覺不錯,介面簡潔操作直覺。不過一樣做了別的動作會出現雜音…好嘛,我知道這是 decoder 的錯…還是我的音效晶片的錯?

補充:真的是音效晶片的錯,換到主機板內建的晶片就沒問題了,該死的 Creative,死守晶片的 spec 不讓 open source driver 出來,自己又不提供好 driver。學學人家 Nvidia 嘛,不 open 至少自己也提供品質夠好的 driver 供大家使用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在 en_US 的 locale 下使用輸入法

Xen: an open source virtual machine system

用 cygwin 的 rsync 遇到中文檔名時